简亓IAN

何妨写最认真的笑话?

【马嘉祺x你】 婚礼之前II



请勿上升真人



  时间像广阔天空中划过的喷气式飞机一般,高速掠过的同时,总会留下一道白色的凝结尾迹。看似简单,却是水汽凝结的产物。每个烟粒都是存在的痕迹,即使会消散,却也因为存在而深深刻入彼此的灵魂。于我,于他,都是骨子里的相似识别的方式。

  

  认识有两月便成为知己挚友,也许同在这个大城市里讨生活总有许多共同语言。或许因为是同一个领域,也或许是天公作美。总让我们有机会相互开解。人这一辈遇到的一个看你动作就知道你下一步想法的人,不是对手就是挚友。以至于就好像你和他体内本就是同一个灵魂。但却机缘巧合之下完成互补,让你们成为一个完整的个体去面对社会中生活里的种种。是开心,还是悲恸,总会多双肩膀一起承担。

   

  是啊,在世俗生活中的我们,若不是实际不允,谁愿去独自被孤独与无助裹挟着而无法抽身?一直坚强的小孩,不过是明白背后再无他人。只能独自面对,以至于别人不经意给予的善意便被拿去当作浇灌枯竭生灵的救命之源。


   幸运的是,我找到了治疗我的普瑞巴林。


又是一个周末,马嘉祺不知道从哪弄来了两张海洋馆的票,邀请我同去。那天天气是真的好。微风,阴天,但却不是阴沉沉的,像是为了出行避过五月底的太阳炙烤路面的炎热。马嘉祺说好来接我,我便提早在楼下等候。

  “怎么下来的这么早,本就怕的你着急想着早来一会。我是不是让你好等?”一辆车停在我面前,马嘉祺下车走过来略有歉意的笑着说。往日的马嘉祺总是穿正装,今天倒是大不一样的穿着休闲装,看着似乎更容易交流些。并不是往常的认真与严肃充斥在周围,更像是还在学生时期的温柔学长。

“没有,我也是才下来一会,咱们走吧,晚去了人会多的”

“好啊,全凭xx做主。别坐后面了,坐副驾驶吧。”说着拉开副驾驶的门,他的手放在车门顶上防止我的头被碰到。


  系好安全带,乘着微风,我开始期待将会见到的情景。果然想象是真的有限,海洋馆内的景象真的让我大吃一惊。隧道两旁隔着玻璃成群结对游过的各种大大小小不同样式的鱼类。还有巨大的海龟在上方游动着。潜水员与周围的鲨鱼亲密接触,看的人不由的惊讶。我感受着海底世界的奇幻,马嘉祺却一直看着我,一脸温柔。

  

  随着继续游览,前面的人越来越多。突然旁边的人伸出手,对着我说“跟紧我,别被人流冲散了”鬼使神差的竟搭上了他的手,以前只知道他的手修长好看骨节分明。被紧紧握着却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安全感。从前最害怕独处和分离的我,这一刻忽然觉得一直以来的恐惧都烟消云散了。跟在他后面,就有一种靠山屹立的错觉。水中的两只北极熊的嬉戏就好像在印证我的想法。

  

  继续走着,人似乎渐渐变少了,到了一个光线很暗的地方。往变换着不同颜色灯光的玻璃缸望去,才发现里面的水母在光映射下十分好看。规律的游动着。突然,灯都亮了起来。正在扭头奇怪怎么回事,就发现马嘉祺拿着一捧玫瑰花一步一步向我走来。我愣了一下,问他这是怎么回事。“你看这边”突然这些水母都排出了形状,整块大屏上写着“我喜欢你”。

    “从见你的第一面开始,我就觉得我们好像似曾相识。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发现我早已习惯了我的生活中处处有你的存在,所有的一切都像是在安排我们走在一起。我想了很久才想到这个特别的方式想像你袒露心声,你值得世间的一切美好。所以,我一定会护你周全。xx,我喜欢你。请和我交往好吗”


  他绅士般递出玫瑰,我丝毫未犹豫的接过。只对他说:我信你,我答应你

评论(2)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