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亓IAN

何妨写最认真的笑话?

【马嘉祺×南枫】最后的力气爱你


请勿上升真人


BGM:《爱是什么》——法老/超级橘子Orange


我以为你是彩虹 却成了肆虐台风

我以为你是好梦 却呼吸的像太空

想触摸你的温度

到处都是你的影子

你问我爱是什么?也许是一切

不,是葬礼



走到超市门口,被门帘后呼啸的风吹得向后退。我下意识的捂了捂厚重的羽绒服。


今年的冬天来得真早,只是十一月初气温下降就不得不让人穿上冬装。也或许是心冷了,身上就更冷了。风持续呼啸,吹的耳边全是呼呼声,仿佛是在抗议着什么。本想着走回去现下也只好挡了辆车。随着路边景物逐渐加快的移动。脑袋里也开始浮现出早晨医生为难的神色。


“王教授,我的情况怎么样?检验单上的指标正常嘛?”


“情况不是特别好,不过你别担心,我们继续之前的方案确定一种坚持长期治疗看看怎么样。”


“教授,有什么事情请如实告诉我吧,没有什么接受不了的。谁也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 既然发生了就努力去解决呗”


“唉,好吧。按照现在的情况看,基本上能用的治疗手段都用了,可是对你效果不明显。我想再持续一段时间治疗看看,不过你也要做好最坏的打算。找个时间告诉你家属吧,你这总一个人来看病我都心疼。”


“谢谢你医生,请帮我把单子开好我去交费吧”





还未等我思考出结果,车已经开到了楼下

“师傅,到地方了,扫后面的码付款”


“哦,好的,付过了,谢谢啊”


“没事没事,开门注意看着车啊”

下车后,从兜里掏出来检查单,顺手扔进路边的垃圾桶。就像马嘉祺摔门出去的那天一样,头也不回的走了。


这是马嘉祺不在家的第十五天,屋子里静的吓人。我还是习惯先去打开电视随便放一部节目。再去做自己的事。很晚了,肚子也咕咕的抗议着。随便煮了点面,胡乱的将面条扒进嘴里。胃里总算有了满足感。以前不管怎么样餐桌上总会是两个人,即使和马嘉祺吵架生气也从来不会过夜,他总会用各种方法逗自己笑,尤其是把头蹭到我颈窝里,头发总会痒的我没办法再绷着脸。然后理性分析问题一起解决。即使有时候只是想求得他的安慰,他也不厌其烦,就像一只大狗,棕色的瞳孔里映着我的样子,眼里只有对我的温柔与忠诚。


可现在,他居然肯留我自己守着这个毫无生气的房子,却最也明白,我最怕独处


一切都开始悄悄变化。发芽的树枝长出新叶然后枯萎凋零。带走的不只是四季的点点滴滴。还有他的在乎与爱意。


疼痛感席卷而来,就着凉水吃了药,持续不断地疼痛包裹着我每个夜晚。是啊,没人在意你又哪来的委屈与怨怼。几个月前你不经意的磕碰他都会心疼的露出一脸愁容,小心翼翼的帮你抹上药酒,把你圈在怀里凑在你耳边轻声说:“可千万要保护好自己啊,别老委屈自己,看的我心疼”。说罢还会亲亲你的脸。可之前有多在意,现在就有多么冷淡。大发脾气之后摔门而出,是啊,是我不值得了。


可是 马嘉祺,我还能在你身边陪你多久啊。我还能有多少时间等着你的回心转意?



已是冬日降临,每晚总会梦到他。可不知道为什么总是模糊不清的背影。马嘉祺,让我再看看你的样子吧?你再不回来,就真的要失去我了。


收拾好东西,将钥匙留在门口的柜子上 最后再看一眼我们生活过的一切,是没有需要再留恋的了




我最后一次见他,是我满身通着仪器,听着旁边仪器发出的滴滴声。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幻觉,我竟看到他坐在我面前握着我的手求我一定要坚持住,说他不应该留我一个人承受这一切。我看着他泪流满面,看着他充满愧疚.想说话才发现只能发出很微弱的声音。我握了握他的手,他满脸惊喜的凑过来,“南枫,南枫你看看我,是我,我回来了,这几天我一直都在你身边啊,没有离开过”


我看着他眼里布满的血丝,笑了,“马嘉祺,现在说这些是不是太晚了啊?这样的我,又能再陪你多久”被生活苦的久了,便只想着逃离。


“南枫,我错了,是我不好,你在看看我,你再跟我说说话啊?你打我骂我都行,你别睡过去啊’’


留下的只有仪器报警刺耳的鸣响。


想和你五指相扣

却止步于你的坟前


但愿再相爱

但愿不相逢


评论(6)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